禮拜六的下午.為大家奉上好漂亮的三色蛋白糖霜餅!

高甜度的餅乾,在優閒的下午茶時光,配一杯無糖咖啡剛剛好 :)

蛋白糖霜餅

份量:20~25個/預熱:100度

材料:

  • 蛋白  egg white       100g
  • 糖        sugar              200g
  • 鹽        salt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g
  • 檸檬汁  lemon juice   1茶匙
  • 色膏     color              2~3種顏色

做法:

  1. 將蛋白加入鋼盆中,使用低速打發。
  2. 蛋白開始起泡後,加入1/3的糖、1g的鹽,及1茶匙的檸檬汁,轉中速,繼續打發。
  3. 蛋白出現密集泡泡,且顏色呈現白色時.再加入1/3的糖。
  4. 打至完全發泡後,加入剩餘的糖,轉回低速,打至蛋白狀態穩定。
  5. 蛋白不會掉落,紋路明顯,且呈現光澤即可取出。
  6. 依要調的顏色總類,分裝在小鋼盆或碗中,此次食譜分成3種顏色(紅、藍、橘)。
  7. 使用色素調成喜歡的顏色及亮度,若不喜歡色素,也可不添加。
  8. 準備裝入花嘴(依造型而定)的擠花袋,將蛋白糖霜填入。
  9. 在烤盤上,擠出喜歡的造型和大小(此次使用的是齒型花嘴,餅乾造型為玫瑰及星星)。
  10. 放入烤箱,以100度烘烤約100分鐘(時間需視餅乾大小而定),若考溫太高,餅乾容易裂開。
  11. 取出後放涼,即可食用!搭配茶或咖啡,更加好吃唷!

 

這款既簡單又漂亮的點心,大家快一起動手來做做看吧~~~

arrow
arrow

    樂烘妹手作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