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年一度的 Pokémon GO 復活節活動在4/14 正式開跑了!只要在復活節活動期間孵化 2 公里的寶可夢蛋,就有機會獲得更多種類、少見的寶可夢,還有更多精靈糖果喔!!!

今天小妹我要來教大家做超吸睛的Pokémon巧克力水果塔!!!

首先要先準備製作塔皮、餡料的材料,以及新鮮草莓和香蕉。

以下材料分量:20CM 塔模/烤箱預熱:180度

巧克力塔皮:

  • 奶油            85g
  • 糖粉           30g
  • 鹽              1tsb
  • 全蛋           40g
  • 低筋麵粉    150g 
  • 無糖可可粉  24g

餡料:

卡士達餡

  • 牛奶         200g
  • 蛋黃         40g
  • 砂糖         40g
  • 低筋麵粉  10g
  • 玉米粉      10g
  • 香草籽      1tsb

打發鮮奶油

  • 鮮奶油  110g
  • 砂糖        10g

作法:

製作塔皮 

  1. 先將奶油於室溫軟化後,打至鬆軟。
  2. 分次加入蛋液,攪拌至蛋液完全吸收。
  3. 加入糖粉,攪拌均勻。
  4. 篩入低粉及可可粉,攪拌至無粉粒且成糰即可,不須過度攪拌。
  5. 取出後,放在保鮮膜或塑膠袋內,稍微壓平,包起放入冷藏約20分鐘。
  6. 拿出冰過的麵團,先取出2/3,將其桿至塔模所需大小,放入塔模之中,將麵團貼合塔模,利用擀麵棍或小刀去除多餘的麵團。
  7. 使用叉子在塔皮上戳洞,避免塔皮膨脹不均。
  8. 將1/3的麵團取出,利用塑膠袋將其塑形為長方體,在塔皮中刷上蛋液,黏上麵團,並將多餘的部分去除。
  9. 用約6cm的圓模,去除中間的麵團,將剩下麵糰製作成長條型,並圍成跟圓模型等大的圓形,利用蛋液將黏接處貼好,放入塔模之中。
  10. 將烘焙紙修剪成塔皮所需形狀,放入烘焙紙後,在上面壓上烘焙豆,使烤好的的塔皮更加平整。
  11. 以180度烤約35分鐘(若擔心烤不熟,可於20分鐘後,將烘焙豆取出,再繼續烤至表面微上色)。
  12. 烤好後,取出烘焙紙及烘焙豆,並脫模。

製作餡料:

  1. 將蛋黃攪散後,加入砂糖拌勻,再篩入低粉及玉米粉,攪拌至無粉粒。
  2. 將牛奶加入香草籽拌勻,加熱至沸騰,離火,倒入蛋黃糊,快速攪拌均勻後,返回爐上加熱,並持續攪拌至濃稠。
  3. 準備一盤冰塊置於烤盤下,並準備篩網,將煮好的卡士達餡過篩在烤盤上,急速降溫後,用保鮮膜包起冷藏,
  4. 將鮮奶油加入砂糖後打發,其狀態應不會流動,且呈現明顯的紋路。
  5. 取出冷卻的卡士達,並將其攪拌至柔軟。
  6. 把3大匙的鮮奶油裝入擠花袋中,剩餘的鮮奶油與卡士達混勻備用。
  7. 將香蕉切片、草莓去蒂頭後切半,備用。

組合:

  1. 將擠花袋中的鮮奶油填滿塔皮中間的小圓,在塔皮兩邊填入卡士達餡。
  2. 其中一半鋪滿草莓。另外一半鋪滿香蕉片,就完成超可愛的寶貝球造型囉!!!

 

巧克力與草莓、香蕉一向是最佳拍塔!

這次,為了配合寶貝球的造型,在巧克力塔上鋪滿紅色的草莓及黃色的香蕉,不只造型滿分,滋味更是令人感到滿足啊!!!

 

大家快來一起動手做吧!操作過程中,唯一比較困難的是塔皮造型的部分,

但只要多花點時間,大家一定都可以做出超吸睛的寶貝球塔!!!

如果覺得大的塔不方便食用或保存,也可以做迷你版,一樣可愛唷~

arrow
arrow

    樂烘妹手作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